首頁 立即訂購 網站導覽 English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安裝案例 系列產品 產品分類 產品Q&A 聯絡我們
產品Q&A 首頁 > 產品Q&A > 飲水小常識
飲水小常識
關於傳統型加熱器
選購常見問題
產品訊息與電子型錄
  • [TOP]認識新鮮熱水

  • [TOP]飲用健康好水的二個重要指標
    1.選擇優質可生飲之淨水器,並通過NSF國際組織的NSF42及NSF53規範的淨水器做為飲用水的防火牆。
     
    2.選擇無內膽的加熱器,做為飲用水的加熱器具,以杜絕二次污染、老化水及千滾水的嚴重威脅。
  • 喝好水的重要性
    由於大環境的嚴重污染與威脅,加上黑心食品橫行,人們每天因為飲食所帶入身體的有害物質不計其數,如塑化劑、農藥、重金屬改良基因、甲醇、乙醇、瘦肉精等,正在嚴重侵蝕你的身體。而我們唯一可以快速解決這些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加速身體代謝讓這些有毒物質盡快離開我們的身體,但若是喝到不好的水,除了無法解決問題,更造成身體更多的負擔,因此喝好水絕對是〝現代人〞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
  • 傳統煮開水的問題
    這是所有家庭中最多採用的方式,也是老人家一直教育我們的方式,,在過去30年也許如此, 但在充滿汚染的時代, 己不再可靠。煮開水主要功能在於殺菌,優點是簡單、便。缺點是:
    A.無濾菌功能,煮沸殺死的細菌死屍經3-8天後沉澱形成導致基因病變主因之敗落晶(菌屍)。
    B.無法去除水中重金屬離子、有機毒素等(如鐵管所產生的鐵鏽等)。
    C.水中雜質及化學性有害成份無法去除。
    D.耐高溫細菌無法殺死,例如黴菌等。
    E.水中氯氣和水中有機化合物相結合形成致癌物質「三鹵甲烷」。

    過去,民眾長期被教育,因水中添加了氯,因此煮開水時,先掀蓋沸騰數分鐘,認為可以讓有毒物質蒸發。一般在燒開水時,總會在水煮沸後讓它繼續煮個幾分鐘,以去除水中的氯。但有醫師認為,水煮開後再掀開蓋子燒二到五分鐘是不夠的,最少要再煮個十二到十五分鐘。攝氏1百度,剛煮沸的開水,讓水壺的氣笛大響,提醒家庭主婦趕緊關瓦斯,和很多人進了廚房,第一個動作卻是打開蓋子繼續煮開,希望源源不絕的水蒸氣,能把水裡頭的氯給帶走,但醫師警告,這個動作真的很危險!很多人煮開水,習慣在水煮沸之後把蓋子掀開,繼續煮3、5分鐘,為的就是要去除自來水水中消毒劑「氯」;不過,醫師卻提出警告,認為這麼做,會使得致癌物三鹵甲烷揮發在空氣中,會引發腎癌、膀胱癌,更讓孕婦流產、早產或生下畸形兒,提醒民眾,除非打開排油煙機,否則煮開水掀鍋蓋還是少做為妙。

    鹵甲烷的分子比較大,喝進肚子後,被腸道吸收的機會很低。當水煮滾後,三鹵甲烷會氣體,隨著水蒸氣逸散在空氣中,卻很容易被肺部吸收。三鹵甲烷,不僅具有肝毒性、腎毒性及致癌性,除了自來水的飲用外,燒開水、洗澡、游泳以及任何東西都可能進入人體中,長期下來將導致膀胱癌等病變,或者孕婦流產或畸胎。

    煮開水時不掀開蓋子→三鹵甲烷在水中
    煮開水時掀開蓋子→三鹵甲烷在空氣中
    那麼該怎麼辦呢?
     
    應該在通風良好處煮水,在水滾了以後掀開蓋子,打開排油煙機,讓氣體散出,再繼續煮沸五到十五分鐘!
    解決三鹵甲烷最好的方法就是事先用活性碳濾心過濾水中的”氯”再進行煮沸就不會產生三鹵甲烷毒素!
  • 傳統加熱器的問題
    一般而言,現今所有飲水機、開飲機及熱水瓶,都有共同的特徵,使用內膽蓄水,並加熱及保溫,也因此造成因內膽蓄水加熱而產生的二次污染﹙水垢及泥垢﹚,以及老化水及千滾水的問題。

  • 傳統熱水瓶的問題
    你家的熱水瓶為了給你熱水,不停的加熱→保溫→加熱→保溫,不但長時間與空氣接觸,又一直蒸發掉乾淨的純水,等到你要喝時,你確定健康嗎?新鮮嗎?
  • 何謂千滾水
    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發揮性物質,如鈣、鎂離子或 鉛、鉻等重金屬成份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長期飲用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身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 何謂老化水
    1.自我老化
    若水放置的時間過久,由於水分子團的相互作用,含有小分子團、礦物質和氧分的能量水其分子團會聚集成大分子團,礦物質也會發生沉澱作用,氧散發出去,從而喪失「年輕態」而變得衰退、老化。

    2.外在因素的老化
    水老化的外在因素包括污染物(如塵埃)、微生物(如細菌、真菌、藻類)、空氣(如二氧化碳)、水溫的變化等。漂浮在空氣中的塵埃很容易進入水中,往往還帶入一些致病細菌,導致水質老化;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會溶於水,形成碳酸,碳酸再與水中礦物離子發生反應,從而使水老化;水溫度的變化不僅可使小水分子團發生聚合作用,還可影響空氣中二氧化碳溶解(分解)速度和水中氧氣的分離(溶解)速度,變得老化而無法飲用。
  • 何謂水垢

    水垢就是水中的鈣鎂離子,在常溫下因為以離子態的型式溶於水中。所以呈透明狀,但會因為加熱而分解出水中,呈現白色粉狀或塊狀,在世界衛生組織規定下,水的硬度只要低於500ppm以內,皆屬飲用水的正常標準。

    目前全台的自來水硬度都在範圍內,水垢雖然會影響加熱器具,並造成管路堵塞,但水垢(鈣鎂離子)是對人的心血管具有軟化的功用反而對人体並不會有尿道結石的問題(尿道結石說法仍不肖商人為了防止機具堵塞而將水軟化來避免,但依據正常的結論其實就是保護了機器,却讓我們心血管處於硬化的風險)
  • 如何選擇淨水器
    依目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淨水器,實在讓消費者昏頭,但其實消費者只要認清楚二件事就可以判斷是否可生飲了:

    1.通過NSF42及NSF53的規範。
    2.過濾孔徑在0.5μm以下(標準0.5μm)。

    只要符合以上二個條件,自來水經過淨水器後生飲絕對不是問題。
  • 更換淨水器的正確觀念
    通常淨水器業者,為了可以定期賺消費者的錢,都以3個月、6個月或一年更換一次,但並非如此!因為影響淨水器壽命的真正原因是過濾的水量,也就是有良心的淨水器會明確標示過濾量,我們只要依照標示值執行更換就可以了,因為提早或延遲更換都不好。
  • 軟水濾心的必要性
    目前以台灣整個地區來說,自來水的硬度都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500ppm範圍內,因此,只要自來水經過通過NSF42及NSF53的淨水器,就可生飲,不需追加軟水淨水器

    過度的軟化水質,將誘發心血管疾病,對人體並不健康,唯一的好處是,在飲水機的內膽內較不容易產生水垢,口感較好。但健康重要?還是水垢重要?因此,我們只要透過生飲級淨水器,就可將自來水還原成最自然新鮮的小分子礦泉水,而購買市售的礦泉水,非但不環保,也未必是健康的好水。
  • 小水分子水
    經過生飲級淨水器過濾之自來水,短暫時間內,水分子最小,而此時飲用,身體的吸收也最大,隨著時間增加,水分子會越來越大、變得老化不適合飲用。
  • 山泉水與地下水的問題

     

    山泉水與地下水因未經過自來水手續,不僅含生菌量高,且多有寄生蟲、嗜熱菌種等需要透過氯來消除的微生物存在,如家中水源為山泉水或地下水,請注意無法單靠濾心排除,且容易使濾心壽命更短或是提早堵塞。

facebook YouTube
台北: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08號1樓TEL:02-2627-5623
桃園:桃園市蘆竹區忠孝西路92號TEL:02-2627-5623
新竹: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143號TEL:02-2627-5623
台中: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二段125號TEL:02-2627-5623
台南: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七路372號TEL:02-2627-5623
高雄:高雄市三民區清華街70號TEL:02-2627-5623
電話客服:週一~週五 9:00-12:00 ‧ 13:00-18:00 賞機敬請來電預約
維修安裝:週一~週五 9:00-12:00 ‧ 13:00-18:00 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休息
Copyright © 2024 LiVE Technology Co.,Ltd.|VOCA All Rights Re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